每次在電話簿裡輸入「ㄨ」就會出現翁、汪、王,等姓氏的電話,也在此時就會看見你的名字。

 

或許這早就該刪除了,畢竟你已經不可能再打電話給我了。

 

可是每次想刪的時候,心裡就會浮現一個念頭;說不定,真的會有人會用這個手機號碼再撥電話給我。

 

自從去年四月你走了,到了今天也經過兩次的農曆七月,但是你還是不曾撥電話給我,倒是你的老戰友江俊彥那天突然在我的部落格留言。

 

曾和朋友提起這個念頭,你知道他們怎麼說?嘿!他們說你現在可能在三十三天和天人一起唱歌呢?怎會在農曆七月打電話給我呢?

 

哈!該是如此吧!呵呵呵!

 

記得咱們的結緣,其實是你先打電話給我的!

 

十多年前吧?那時我還在兒童班當文書,曾經寫了張同意書要你簽字,讓你同意我在兒童班無償使用你的創作,沒想到我對你的尊重讓你感動萬分,那一晚咱們手機講到快燒了還不能罷手。

 

最後一次通電話是我打給你的!

 

最後一次見面,你已經「瘦身」成功,而且是過份的成功,至少減了一半的「體積」。

 

再次看到你是在電視銀幕上,你又減了一半,不!簡直不成人形了。但是後來你又到大陸去開唱了。

 

「父母的寶貝」問世時,我已經有了不好的感覺,相較於「擁抱蒼生」我已經發現歌聲中已經出現了不該有的「瑕疵」。

 

後來你重唱了「竹筒歲月」將「悠悠三十年」改唱「悠悠數十年」歌聲失去了原來的「厚」度,明顯的音質有了變化。

 

後來消息傳來,你住進了加護病房。每次電話都是不通的,特地請潘淑菁到新店慈院探你,那知你不會客。

 

淑菁安慰我說,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。

 

不料幾天後,電話通了。你開口說:「我現在不是好好的?」

 

沒想到這竟然是我們最後一次通話,不久你就走了。

 

當然,電話我還是不會刪的,說不定真的那一天電話響時,來電顯示是你的名字,或許我真的會嚇到!

 

不過這機率其實並不高,但是我還是有一點期待。

 

嘿!嘿!常常嚇人,試試被嚇的滋味如何吧?呵呵呵!我是不是瘋了?呵呵呵!99.10.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