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時在婚紗攝影公司打工時,常聽攝影師說「婚紗照是新娘照」,主要是幫新娘留下「美美」的心情。戀愛中的女人最美,當要與心愛的人步上禮堂時,「快樂」更因「濃情蜜意」的加分而「喜上眉梢」,女人一生最美就在此刻囉!當年結婚時,我那可愛的新娘,長得十分嬌小,找了高雄好幾家禮服公司一再試穿,幾乎找不到一套合身的禮服,通通太大穿不住。最後,包括白紗和兩套婚宴禮服都量身定做。禮服完成之前又開始找攝影公司,今天看一家明天又看那家,好不容易新娘點頭給誰拍了,才知道這一家沒有畫粧師。正式拍那一天,早上五點多新娘就離開橋頭鄉,來到高雄的大港埔圓環邊的某美容公司,做頭髮畫新娘粧。做好頭髮上好粧,嗯!真的好美,連我都不太敢相信那是我的新娘。來到禮服公司已經十二點了,提著三箱禮服又匆匆趕到攝影公司,正準備換衣服時,那助手妹妹說話了。禮服穿上後要去廁所不方便,所以嘛!先去「放」乾淨再換吧!由於,早已溝通好要拍多少組和怎樣的姿勢,拍起來還算順利。既然是「新娘照」那這新郎倌要做啥?一樣穿得美美的待在旁邊候著,隨時有可能請您入鏡配合一下的,原來新郎倌是活佈景。沒事的時後就逗新娘笑吧!攝影師說,新娘看到新郎會笑得很甜美喔,原來新郎倌還要逗新娘笑!不逗笑時做什麼呢?幫新娘遞茶水吧,新郎倌還要當茶童呢!那天我自己也帶了相機去,但是攝影師不讓我拍!因為這樣會干擾新娘的眼神和注意力。不給拍沒觀係,我等您換底片時拍!婚紗攝影用的底片,一卷只能拍十二張,所以要常常換底片。在我的經驗裡,新郎幫新娘拍才能拍到最美的畫面。當攝影師忙著換底片,而工作人員也忙著換佈景時,我幫我那可愛的新娘,拍了這一張美美的照片!當看過所有的婚紗照後,我的新娘對我說:「只有你抓得住我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