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後的第一場全國青少年圍棋公開賽,在台南鹽水國小展開,今天這裡沒有蜂炮的煙硝味,卻有一番高尚寧靜的棋道文化氣息。 由於主辦單位的強烈要求,對奕的賽場中只有棋手才能進入,所有家長全被拒於門外不得入內觀戰。 第一場開賽二十分鐘後,就見兒子像隻麻雀般蹦跳出賽場,這一盤鐵定是勝了對手了。 「贏了對手二十多目喔!」兒子得意的說著。 同段位實力相差這麼多嗎?還是兒子的棋力真得大大的提升了? 但是第二場開賽不到十分鐘,只見兒子走出賽場,臉卻一絲笑容也沒有。 「中盤投子認輸呀?」 「為什麼呢?」 「太強了!應該不只是三段的實力而已!」 但見兒子閉著雙眼,似乎默想著什麼,用過便當之後,仍然閉目養神不跟我說話,這是學棋一年多來第一次出現的現像。 還在組級時,不管勝敗只要出了賽場,就到處亂逛或者在地上亂畫,到了段位時還是一個樣! 常想要到那一天,他才能像個真正的棋手一般,鎮靜穩重呢? 沒想到今天見著了。 第三場開賽前,只見他喝了幾口水慢步的走進賽場。這一場足足進行了四十分鐘,一臉平靜的走出賽場,來到我看書的樹下,舉起雙手和我對拍一下,接著又在樹下閉目養神。 第四場開賽半小時之後,又見他走了出來,臉上一樣的平靜,喝了些開水說:「第五場是勝敗的決戰!」 此刻,組級的棋手與家長幾乎都離開了,賽場也開放棋手家長能進入,但仍不准圍觀影響對奕。 進到賽場時,他圍棋教室的學長對我說:「方才我結束時看了下,這一盤元宏贏了。」 果真計地數子之後,勝出對手二十多目。 五戰四勝,終於榮升四段。(94.09.04同心圓盃全國青少年圍棋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