咱可愛的妹子Elaine寄來一篇另類的慎終追遠墓牌提款機。

 

墓碑變成提款機的確很另類,據說想出這個鬼點子的正是一隻「鬼」一隻歹命鬼。

 

怎麼說呢?

 

這隻鬼有名有姓,他是美國蒙大拿州牧場主人古德斯,這個億萬美元富翁在他的墓碑上安裝了內置提款機,並立下遺囑,聲明只有其兒孫們才能到他的墓前提領。

 

只要來到墓前就能提款嗎?聽說這還設定了某些規矩,提款機可不能一次領完,需要一周領一次,每次領錢的數目不能超過三百美元,過期不能領取,此周款項作廢。

 古德斯認為這是一種制度,制定制度的目的,是為使一項措施得到更有效的落實,他說:「你要用我的錢,必須乖乖地到墓地看我,我不能多給你,一點一點地給,你就會一次又一次地來看我。」

 

為了讓子孫來到這兒,竟然設了這樣的提款機又立了如此這般的規矩,這不是歹命倒霉鬼又稱啥米鬼呢?

 

這種機制下,他的兒孫們就會不厭其煩、風雨無阻地來看他?

 或許,儘管他們在取錢的時候,從心裡會罵這個老頭想出這個缺德的辦法,但作為長眠在地下的取款機設置人來說,或許卑微的心願只要他們能來就足夠了。

 

聽說這項創意在當地引起了很大的迴響,現在許多美國老年富翁已經開始排隊訂製墓碑提款機。

 

唉!這不正反應現代社會家庭缺少親人溫情的現實嗎?

 

中午啃便當時突然大發奇想;人都死翹翹了要子孫來墓地看啥呢?這些子孫也能派人來提領呀!真的就親自跑一趟嗎?或許還能設定核銷轉帳呢!

 

若是在下本人呢?那天要掛點前真的有這麼多錢的話,倒是不用去訂製墓碑提款機。第一到了那天燒成一把灰,灑在我那「是鳥」飛不過的田園裡,那墓碑提款機要放那兒呢?第二誰說我就不能上天堂當飛天,一定得當鬼呢?

 倒是有個想法;既然錢那麼多還能有支配能力(意思是法律上未受禁置產)的話,倒不如去設一個基金會(問過了,至少要一千萬才能設基金會)交給公信單位徵信處理。

 

怎麼做呢?

 

一樣有規矩,凡我法律上認定的子孫,在社區裡種植整理花木、清理水溝打掃環境、扶老人家過馬路或在校園導護...凡有利益於社區環境之人力勞動服務等,都可由公信單位認證發給合理時薪,做愈多領愈多。

 

嘿!這樣我在天上看得爽,地上的子孫也做到爽不是嗎?是嘛!誰說我一定得當鬼不會上天堂呢?

 或許有人會說,全都捐出去(現在流行裸捐,但是定義如何不懂)不就得了?那有得了?聽說挺麻煩的呢?沒搞好還得了個沽名釣譽的名聲,豈不死不瞑目?

 

何況,還能支配錢財也是一種痛快不是嗎?呵呵呵!(100.08.24夜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