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人余光中的詩句這樣寫著:「母難日,今生今世,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,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,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,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,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,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!有無窮無盡的笑聲,一遍一遍又一遍,迴盪了整整三十年,妳都曉得我都記得。」 在這陽光普照的元宵前一天,說「哭」似乎太傷感了些。 此情此景若這樣來說呢? 「在成長過程中,我們曾盡情的歡笑。小時候的事我不記得了,但您拍下的照片告訴了我。」 台中的「園道」上,多的是親子歡樂的笑聲。老少母子、父子,年輕的母子或父子、情侶、戀人、剛認識的朋友、不認識的每個人,在這陽光暖和的下午,大家在這兒曬著太陽。 陽光讓親情加溫,讓友情、愛情都升溫。 相機是最好的記錄。 不用思考拍攝的技巧,不需考慮畫面取角,按下快門紀錄的是曾在某年某日,我們曾在這兒留下歡笑。 僅管二十年或三十年都會經過,但是我們都會記得,那一年我們在這兒歡笑過。 因為您曾經按下快門紀錄了。 時間/2006.02.11 地點/台中園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