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車輛往來交通繁忙的省道旁,有這樣一塊方整的地,對面是一家大醫院同時地的兩旁正大興土木的蓋著房子,若是地主會怎麼做呢? 等著建築公司來洽談買地,然後以高價售出,抱著一筆巨大的財富,成天「翹腳捻嘴鬚」? 那天痛風發作時,開車來到醫院就醫,正苦找不到離醫院較近的路邊停車位,就在路旁的空地邊發現這樣一塊木牌,上面寫著「歡迎入內停車」,但是沒有標明如何收費。 當停好車子利用雨傘當手杖,痛苦萬分走到出口的檳榔攤問那穿著清涼無比的檳榔西施,停車費如何算時,妖嬈萬分的西施竟然說,我們這裡提供免費停車啦。 我不吸菸也不嚼檳榔,啥都沒買而免費停車不好意思吧? 另一位年長的西施說,不吸菸也不嚼檳榔很好呀!沒關係啦給你停啦。 倒底是我痛昏頭了,還是西施包檳榔忙昏頭了? 柱著雨傘一蹭一跳的站在馬路旁,等那車輛少時準備過馬路,此刻年長的西施竟然要年輕的西施扶我過去。 喔!這..免啦,我跳過去就好了。 三天後再次來到醫院看檢查報告,依然將車子停在這空地上。當走近檳榔攤時,攤位邊坐著一位上身赤膊,正一口咬著烤玉米一邊喝著沙士的男人,向這一對正烤著玉米的檳榔西施母女說,改天不下雨時買一車土方將窪地填補一下比較好停車。 若不是腳踝還隱隱的做痛,我情願相信我是夢中看到慈悲的奇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