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生意人創意的腦袋動得快吧?八月八日因發音是八八所以稱作父節?

 

日文的八是はち,唉!日本的八月八日鐵定不是父親節!還有那一種語言,八月八日類比於爸爸的發音呢?

 

父親節?八八節吧?八八是個傷痛的記憶吧?或許是吧?

 

不過八八風災兩年後,卻變成了政治人物噴口水的重要日子!或說八八節是對父親的尊重嗎?未必吧?

 

當年朱志清的一篇「背影」不也被嚴厲批判過嗎?其實這說明了一件事,對父親的尊重與懷念是應該的,但就是不能要求照著某人物的方式來懷念自己的父親,或許是這樣吧?

 

每個人對自己的父親總有自己的懷念。

 

那一年,入伍服役的一刻。父親送我到車站集合搭車,到了車站父親離開前從口袋裡掏出了六佰塊錢。身上從來不帶錢的父親,這六百塊錢應該是他的私房錢吧?

 

「當兵就是男人了,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錢,將來退伍若繼續讀書,註冊費和生活費我給,若不再讀書就自己想辦法生活吧!」

 

這句話給了我極為深重的影響,一年十個月後,我的未來是如何?這一年十個月數饅頭的日子,或許真的該好好想一想。

 

退伍回家的第二天就開始找工作了,趁著身上一點點的「積蓄」用完之前得找到活下去的「前程」。

 

在學妹的介紹和自己的猛撞下,半個月後進了台中TARI也在兩年後重回校園當學生。父親也實踐諾言,供給了到研究所畢業的生活費用與學費,這四年也是個人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日子了。

 

晚餐時兒子說,老爸感謝有您喔,因為父親節的關係思樂冰都半價耶!

 

呵呵呵!將近四年冰封的父子關係,最近已漸漸解凍,兒子和女兒也從無話可談也逐漸相互請教討論,或許這應該是最好的一份父親節禮物吧!

 

和老媽談到當年父親在車站說的那句話,老媽倒是非常訝異的說:「想不到你和你父親還有這一段呀,難怪當年他一直寄錢給你呀!」

 

呵!其實訝異應該是我,父親當年竟然不曾對老媽提起這一段「父子的約定」。(100.08.08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