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時代最喜歡射飛鏢。大三的時候,和幾個要好的學姊、學妹合租了一棟公寓,客廳的牆上掛著一張鏢靶,下午下課回來這是大家喝茶聊天時最好的娛樂之一。

 

也正因每天都在「練」每個人幾乎都擁有「小李飛刀」的「神乎奇技」。

 

後來,鏢愈來愈多,因為每個人都是「高手」或「高高手」因此,會開始收集屬於合於自己手勢與重量的「鏢」。

 

也正因如此,比賽逐漸變成打賭,輸的人得請大家到忠孝路夜市吃「麵線糊」。台中忠孝路的麵線糊十分出名,據說店家後方一排店面就是賣這麵線糊,一碗一碗如此這般舀來的。當時...民國七十三年吧?忘了!一碗麵線糊40塊錢,能「舀」出這一排店面,可見生意多好。

 

上了研究所之後,一群鏢客就散了。

 

有個星期六的下午六點多鐘左右,樓下吵雜的很,可以說是人聲鼎沸,只是忙著看手裡的paper也沒去注意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受不了吵雜的學妹到陽臺探頭看了一下,竟然驚聲尖叫:「怎會這樣子..學長快來看看!」

 

啥?難不成失火了還是...

 

探頭往樓下一看,這..整條合作街燈火通明,人頭鑽動。這?大里的流動夜市竟然移到這兒來了!

 

禁不起學妹的慫恿,放下手中的paper兩人輕裝簡便的下樓混進了逛夜市的人群中。

 

「你也來?」「你不也來了!」

 

在合作街租屋的同學何其多呀?到處都碰到熟人,連助教也在此出現了。哈!系上的千年助教原來下班後就是這付德行呀!夾腳拖、短褲,還叼著菸...果真在夜市裡,人人現出原形輕鬆自在呀!

 

「學長!射飛鏢耶!我出錢你來射,射那隻娃娃給我。」

 

10塊前六隻鏢,那隻娃娃要射破五個汽球,一包長壽菸要六鏢全中。

 

好了!先射一包菸吧!

 

接下來10塊錢自己花,終於讓學妹那張翹了半天高的小嘴恢復了正常。

 

第二個星期六,夜市還沒開張竟然來了一票學弟學妹。怎樣?要泡茶嗎?來呀好久沒泡茶聊天兼唬爛了,就來泡茶吧!

 

「不是啦!待會兒要『請』學長一起逛夜市啦..」學妹的語意中似乎「包藏禍心」「不懷好意」喔。

 

來到夜市,七八個人湧到飛鏢攤前,一人六隻鏢全交到我手中,這下可好了。

 

女生直喊:「我要那個娃娃,那個..對就那個。」男生比較保守說:「給我一包長壽菸就好!」

 

那!我算啥呀?

 

鏢射完,大家歡天喜地。還是學妹有良心,她說:「學長請你吃麵線糊吧!」

 

這不錯喔!就到忠孝路夜市吧!

 

「不!這裡就有了,看!才二十塊錢就一大碗了!」

 

「喔!妳們是土匪還是強盜呀!」

 

「嘻嘻嘻,下星期再來好不好?」(99.08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