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生得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,每回乳齒動搖時,老爸就找來棉線綁牢它。趁你發愣時猛然一抽手,還來不及反應喊痛時,牙齒就被拔掉了。直到上成功嶺大專學生集訓前,也不曾上過牙科診所。但第一次上牙科診所,卻是在成功嶺上。集訓的第二個星期天,因為把『豆腐乾』折成『豆花』而被禁足。禁足只是不能下成功嶺罷了,在山上當傳令接待來懇親的家長,照樣能看漂亮美眉一樣很自在。那一天女同學們剛好組團來探親,如同野餐一般的照樣吃喝閒聊,就在吃足喝足的那一刻!右下的臼齒突然一陣劇痛,人幾乎要昏死過去一般!從那一刻起連說話碰到就劇痛,吃飯的痛苦就不用多說了。第二天要掛病號,結果不知是人長得太矮小了,還是那魔鬼班長沒看到我舉手!可恨的是,一連六天他都沒看到我舉手!我真得有那般矮小嗎?還是他眼睛有毛病,看不到我的手?一連六天白天吃不好,晚上痛得睡不著!第七天彩排結訓時,突然又一陣劇痛!在眾目睽睽之下,筆直倒地!此刻,那魔鬼班長卻是眼尖,在我碰到地面之前及時扶住我,把我拉到樹下納涼去。連長過來說:「一大早就昏倒?真昏還是假昏?」此刻清醒的我理直氣壯,忍著說話牙齒碰撞的劇痛說:「牙齒已經痛一個星期了,睡不好吃不飽當然會昏倒!」「你豬腦袋啊?牙痛不會掛病號啊?豬啊!」連長一頓臭罵完,又交待中午掛病號。中飯後集合時,手都還沒舉,那魔鬼班長已「看」到我,瞪著一雙小眼睛把我「請」出去了。有著一付死人表情的牙醫連麻針都沒上,拿起電鑽也不管我痛不痛就開鑿了。張著嘴忍著劇痛,就在那忍無可忍,連尿都快忍不住的當下,電鑽停了。牙醫拿起一團黏土往那鑿開牙洞中猛塞,一邊用那不帶一絲感情的聲音交待,結訓後找個牙醫好好治療吧!不過也真離奇,此刻起牙痛竟然消失無蹤了。結訓前最後一次的懇親會中,我成了女同學們的笑柄。她們整天談的是,某某人在清晨太陽剛出現時就暈倒在地了!真是啞吧吃黃蓮耶,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嘲笑一下午了。結訓後的第三個禮拜,那牙齒的填充物就掉了!趕緊找老爸的牙醫朋友做治療,醫生小心翼翼的把原來那個開口鑿的更大更深,上了藥暫時用棉花塞著,講好第二天再繼續治療。每回那電鑽伸到嘴裡,那雞皮疙瘩就伴著尿意升起,直到電鑽的聲響停止,幾乎都快忍不住了。雖然不曾憋不住,但每回都是滿身冷汗的離開。治療了兩三次,總覺得那個洞愈弄愈大,而且每回都是上藥塞棉花收場,這我也會呀!何況每回都要嚇出冷汗來才能回家,現在不痛了棉花我自己塞也可以呀!這樣的念頭一起,直到退伍、工作、進修,每當那棉花掉了我就塞新的,前後總計有六年多的時間,老天還真幫忙這顆牙齒也沒痛過。到了研究所一年級上學期,住處的一樓一家牙科新開業,是一位年輕的女醫師主持。想那女醫生應該比較溫柔,而這牙齒不弄好也不是辦法。熊心豹子膽陡然升起,雄壯威武的走進診所,準備做一次徹底的解決。女醫生果然不同凡響,不但手法輕巧,說話聲音雖然隔著口罩發出,仍然可以聽得出是那般鶯聲燕語。長達兩個月,每周三次的根管治療,和醫生也很談得來,只是一直沒機會看到她口罩後的真面目。牙套裝好那一天,她說:「下星期要回來洗牙喔,不然生牙周病就麻煩了。」正想答應時,她正好拿下那遮住大半臉龐的口罩....算了!洗牙?再說吧,聽說洗牙也蠻難過的!就此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,沒有再上過牙科診所。十年後的某一天,門牙突然痛的相當利害,忍到忍無可忍時才去找牙醫。此時牙周病已經相當嚴重了,往後的幾年裡可說是齒牙動搖沒有一顆牢靠的。原本一口整齊的牙齒,因嚴重的牙周病連牙床都有點變形,門牙也往前暴出甚至歪斜了。好在老婆已經娶了孩子也生了,不然這原本俊俏的臉龐如此走樣了,此時準找不到老婆可娶。為著女醫師那與魔鬼身材不相稱的臉蛋,不願去洗牙,十年後終於嘗到苦果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