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仁者樂水智者樂水,登高原本就是很快樂的事,但是這仁兄每回上山就出事,下一回別再找他囉! 或許太興奮了,前一晚雖然早早就上床,卻是翻來覆去睡不著,後來忘了關機的手機又響,聽完電話後何時睡著也不知道。突然間鬧鐘乍響,匆匆簌洗過後吃了早餐就往集合地點集合去了。 今天真是熱呀!大清早氣溫已然超過三十度,來到來義丹林部落,依然陽光普照一點風也沒有。 或許出門前吃的血壓藥開始作用了,怎得兩腳酸軟得像軟腳蝦一般呢?幾年前長庚的醫師說,別想吃藥吃了一輩子就放不掉。然而,血壓高不吃又能按怎呢? 近來勤加運動,各項血液檢查的指數都在正常範圍,血壓也在正常值,早上吃藥前還想著要吃嗎? 這當下不會變成血壓過低吧?
人們常說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身為影視人員卻是幫別人留下痕跡為基本任務,但是拍照總不能走在後頭尋找腳印痕跡呀!總要走在前頭等著腳印落下痕跡產生吧!
到登山口腳更軟了,抬頭卻看到那塊「走一步是一步愈走愈進步」的指示牌,看著師兄奮力向上,算年齡也比他少,他都可以難道我不行?
半途見那黃連基師兄伉儷,在步道邊的樹叢裡找「黃金」,猛按了幾下快門,耳邊出現了「善意天使」說,好了下山去吧!
就在此刻,呂珩師兄抱著女兒快步爬上來了,耳邊的「邪惡天使」也說,輸人不輸陣,人家抱女兒走的像飛一般,你只不過脖子上掛台像機罷了,回頭豈不笑掉人家的大牙? 踩著軟弱無力的雙腳,看著路邊的標示牌「回頭行不通還是向前衝」那就衝吧! 轉出步道眼見前面是一座涼亭,心中有如久旱逢甘霖一般的雀躍! 人呢?怎不見其他的師兄或師姊呢? 坐在涼亭裡,忽然有種怪異的感覺! 解下相機、眼鏡在桌子上放好,那怪異的感覺愈來愈明顯.... 忽然見著幾位「藍天白雲」上來了,舉起像機又拍了一張,心中納悶的是,我不是最慢的嗎?怎還有比我還慢的呀? 怪異的感覺愈來愈濃烈,覺的坐在石椅上不對,放好相機換了位置坐在亭柱邊.... 矇瓏間有人捏著我的臂膀,又聽說脫掉他的鞋襪吧...一隻湯匙伸到嘴裡來..這..這做啥呀?接著熱糖水一匙一匙的餵入口來,有人伺候就照單全收了,只是現在是啥情況呢? 睜眼一看!乖乖!都是光影看不清實物景像呀!這..這..該不會是所謂的瞳孔放大吧?那..那現在是.. 漸漸的由聲音分辨出,幫我脫鞋襪的是啟明師兄,餵我吃了兩顆糖是淑娥媽和采娟,後來又要我吐出糖果換了兩顆巧克力...再次睜開雙眼時,影像都清晰明白了,只是一身濕答答的該不會落到山溝去吧? 啟明師兄說,我一坐下就翻身倒下了..正好一旁的蔡師兄是登山好手,緊急做了處理,冒了一身冷汗終於清醒過來。 蔡師兄說我走太快了,會嗎?我記得我是最後上山的呀!一旁協助的山友們說,上來要先做暖身運動,否則溫差太大難以承受的住...喔!?這兒不也熱的要命嗎? 又有人說,人們幾乎缺少敬天畏地的虔誠,有時沒來過的山區登山前最好先燒點紙錢比較好... 啥?今天不是來淨山的嗎?當然我是來拍照的! 種種的種種只有一件是事實,在下昏厥過去了,幸運是有眾家師兄師姊與有緣的山友協助,及時搶救了回來! 至於怎得昏厥了?實也找不到正確的因由。 前一晚沒睡好嗎?血糖突然降低嗎?還是和山神交會忘了握手致意呢?我想通通都有關吧?
記得十年前老婆受證那一年,師兄師姊辦了迎新到藤枝簂家公園淨山。 走在步道上,突然聽間管理處的解說員邊走邊說,這兒秋海棠有七種其中兩種是國外引進,她愈走愈快在下也跟著快,好似武俠小說中的描述一般。 只見兩旁的樹木快速往後閃過,瞬間已越過數人,緊接著越過見慧與法明兩位師父,大俠一路往前奔馳而去.... 「醒了呀!先喝口水吧!」 睜眼一看!見慧師父已倒了一杯熱開水給我,這.. 「你是跑山還是爬山呀?怎麼跑那麼快做啥呀?」 嚇!在下是用跑的喔!?喔!為了看秋海棠...
這一回來到丹林我可沒跑呀!但怎得比其他人還早到涼亭呢? 回到丹林國小,猛啃幾塊西瓜,咦!?體力好似恢復了,飯後林政德師兄與一位忘了請教姓名的師兄,輪著幫在下按摩推拿。 一時間氣血通暢,完全恢復了! 雙手托著下巴裝可愛的逗著師姊們說:「我可愛!我可愛!我真的好可愛!」 琇玉說:「會搞笑,應該沒事了!」 敏雁師姊說:「你嘛幫幫忙!下回淨山不敢找你來了!」(96.06.0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