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盆盎然的盆栽來自從幼苗開始用心調整,在慈濟的人間菩薩道上,挑柴運水無不充滿著禪的意境,孩子也一樣從小開始細心雕琢,才能成為動靜皆有禮的慈濟青少年。 林秀鳳師姊深入淺出的說法,透過隊輔媽媽們短劇的演出,告訴孩子們「食衣住行」與「行住坐臥」的威儀。 吃飯怎麼吃呢?誰不會吃飯?但怎麼吃最有威儀呢?就讓精彩短劇告訴大家,什麼是食的威儀。
妹妹嘟著嘴說:「不是說好今晚上館子的嗎?怎又自己煮起來了呢?」 媽媽邊炒著菜邊說:「今天姊姊要回來呀,媽媽我煮些營養的給她補充一下!」 姊姊說:「對呀!媽媽做的飯菜低脂低鹽低油脂最營養的囉!」 妹妹還是嘟著嘴一臉的不高興! 渾身「戲胞」飾演媽媽的玉芳師姊開始尬戲了,她說:「妳以為我愛煮喔!妳姊姊天天在外吃飯都變『老外』了,難得回來做媽媽總要幫她補一補呀,以後妳出門讀書回來,我也是如此這般疼愛妳呀!」 同樣充滿戲胞飾演姊姊的芬生師姊接著說:「是呀!我在學校參加慈青社團,學到食的威儀,等一下示範給大家看,讓大家食相莊嚴喔!」 展露歡顏的妹妹說:「這龍口含珠、鳳頭點水與以食就口,看起來真的好莊嚴耶,吃飯竟然也能讓人覺的自己好端莊呢!」 看!慈濟的孩子多麼莊嚴呀!
敏雁師姊這一下虧大了!為了「衣」的威儀,犧牲形像「完全邋遢」演出! 看!兩位師姊有什麼不同嗎?當然不同!孩子們仔細的檢驗,挑出穿著上錯誤的所在! 領扣沒扣、皮帶沒栓、站無站相.....,挑人毛病之前是否也檢驗自己的缺點呢?
真實的演出讓你我都有深刻的印像,是否即刻起調整自己的威儀呢?已經打板午齋的時間到了,接下來正是身體力行的時刻! 事件/2006屏東分會青少年服務隊開營 時間/地點/2006.10.21/慈濟屏東分會 圖/文/Tellm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