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說明:【非常好攝】吾兒吾女 孩子上學後最常發生的事就是,同學誰買了新奇的玩意兒,回家就會表示也想買一個。 女兒小時候也是如此這般,現在讀高中了每個月都有固定的零用錢,想買東西就自己想法子節儉湊足了再買。 咱們家的兒子算術一級棒,但就是不明白錢的價值,因為他還不曾自個買過東西。 去年年中他曾提到要買一付Game Boy來玩,我曾說那可能很貴喔!等老爸賺足了錢再買好了。 後來接連幾次的圍棋賽都得獎還有獎學金,他就想用這獎學金來買。偏偏天有不測風雲,風災水災不斷他也愛心十足將獎學金捐出去了。 直到要升段時,他仍不忘說升段的獎金要拿去買Game Boy,怎知段位是升上去了,但是直到升二段時的比賽都只有獎盃沒有獎學金。 Game Boy有多好玩呢?只不過是掌上型的電動玩具罷了,能有多好玩呢? 看那兒子如此這般的喜歡,於是告訴他用功點成績好,乖點多幫忙做家事少和姊姊爭吵,過年老爸買一套送你當禮物。 果真如此,此回期終考成績優良全班第二名,寒假裡也認真的幫忙做家事,沒事就打棋譜不再和姊姊鬥嘴爭吵。 除夕前一天,帶著他來到太平洋百貨。看他拿著Game Boy愛不釋手的玩著,為人老爸的我只好信守承諾的拿出信用卡刷了它。 這Game Boy果真是一樣神奇寶貝?直到吃年夜飯前,兩姊弟真的十分融洽相互禮讓的玩著。下午辭歲祭祖時兒子更是邁力的幫忙端菜上四樓佛堂,連奶奶都高興的說,咱們乖孫今天表現不凡,晚上壓歲錢要多給一些! 直到年夜飯前兒子才突然醒轉過來,弄懂了他手中Game boy六仟多元是按怎的價值。 兒子一臉抱歉的對我說:「爸..對不起啦讓您花那麼多錢.」 「只要你乖和用功讀書,認真學棋,以後比賽得了獎學金再還我好了..」 吃過年夜飯,開始拜年發壓歲錢。奶奶果真多給了孩子們一些,可以不存到戶頭用來零花的零用錢。 如同以往,兒子當場就拆開所有的紅包將錢拿出來。以前他只收紅包袋,錢就撒在桌上的不管了,因為他要的是紅包不是錢。 但是今天不一樣了,他將錢全部收起來算了算後,送到我面前說:「爸爸這些錢給你付Game Boy的錢好了..」 「那玩意兒是多少錢呀?」媽媽質疑的問道。 「啥!六千多!你..以往不收你的壓歲錢,既然你這麼闊,今年你的壓歲錢我收定了!」 兒子呀!你老媽河東獅吼,老爸就損失多多囉! 94.02.0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